close

总是很好奇 

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对一件显然易见的事情视若无睹

我们别说社会大事好了

生活上的小碎事就是最真实的证据了


比如说走着走着看见路上有垃圾,你是经过还是拾起?(当然垃圾数量是你能力范围内的

比如说大家都知道这件事情有问题,你是提问还是等待被问?(当然也是在你能力范围内能发现和提出的问题

比如说家里的地上似乎有点肮脏了,你是坚持等待家人或佣人去清理还是能够拿上拿起拖把清理的人?(别说你不会扫地拖地了


俗语说沉默是金

但是,不是每个沉默都被需要因为不是每个沉默都有意义


个人不喜欢当个被动者 

当然也不想当个始作俑者毕竟我知道自己的弱点

但是,我真的更不喜欢在被动之中被淹没 

每个人都有重要的事要做,每个人都有梦要追,每个人都拥有同样的时间

当面对明显的沉默的时候,我真的很怀疑,被动的一方是否真的要做?是否真的要追?是否拥有较多的时间

否则,怎么可以这么沉静,怎么可以不冲动呢? "只要不出声,就不会有人找到我们了"

我了解到如果不主动,装作什么都不懂该有多么地轻松啊。

但是,越是了解这个"道理" 我越是告诉自己不能视若无睹,越是不能因此不战斗,我希望在这个已经被动成病(被冻成冰)的生活里,再一次练习起以前小学就学的:

想上厕所就举手

想得到老师的奖励就举手

不明白的问题就举手

这个世界,若你不举手请别期待有人发现你,请别期待大家了解你,请别期待大家体谅你。上百亿人口,周别一天遇见几千人,若要个个了解个个体谅,你觉得有可能吗?


从今天开始 一起练习闻花香说花香,看天蓝说天蓝吧。

每个人多主动些,世界应该会更美好吧。


#主动并不会杀死你 

#随笔

#晚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男爵夫人-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