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学三年,走来不容易

想当初2011年6月爸爸去世的第三个月
我独自一人去到了别的城市开始这趟旅程
当时由姨丈载着我和妈妈在后座,我看着妈妈一路看着窗外在流泪
我再默默望着驾驶座的背影,这把我送去念书的本来应该是我的父亲,本来,应该。

 

进入大学第一年,前面半年可以说夜夜都失眠,晚上一不小心就哭醒,梦见爸爸对我说要早睡。爸爸如果你在就好了。

 

后来第二年,经历了友情的考验,在一盘凌乱中我独自一人省思了许久。

我一个人度过了大半的学期,看见了许许多多歪七扭八的嘴脸。

从那开始起再也没有姐妹这样的东西在我的人生里,一直到现在都害怕这个词了。

另外,曾经我以拼命的状态去追求的寄托也被一打而散,他们用他们的一丝一绪,一言一语打破我的坚持,我的追求。

当被问及:‘你来大学是来读书还是来打球的?’的时候,我仿佛这辈子都不会打球那样,仿佛我之前的努力,我的追求就像个笑话,像插在花瓶里的鲜花被无情地拔起丢在地上被狠狠地碾碎。

从此以后,我就再也没动过这个东西,不是没机会,不是没可能,

而是我害怕,我真的很怕,看到它就想到我的努力和追求被狠狠搓破的那个片刻,我连在书本或电脑或不管哪里看到那两个字我的心就冷一下。是,我失败了,我败在你们的言语,你们的眼神和你们的团结。

我是个失败的队长,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,管理不好自己的心情,感情用事成不了大事。

再见我年少最华丽的舞台,最骄傲的坚持,我想我永远不会再打排球了。

 

第三年开始,因为一个机缘巧合认识了一群大学朋友,直到这一年,才真正享受到大学生活。

早上的课上不了有人代签,课后肯定有人陪吃饭,得空时间唱歌看戏绝对有伴,晚餐宵夜能饱个三天三夜般好料。

有人一起赶报告,有人一起K书准备考试,有人一起喝酒看月亮抱你痛苦陪你大笑。

也学老天要我们在最后一年才相遇就是要我们能爱久一些吧,因为时间不长,有限的相处时间所以会惋惜,所以会很想念,所以永远忘不掉~

感恩这些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,感谢你们的疼爱,把我当妹妹一般照顾,真的,感恩。

 

于是到了2014年8月22号这一天,毕业典礼,阿姨外婆妈妈都出席了,妈妈和二姨进入了礼堂参与仪式,本来应该是爸爸妈妈的。。。

戴上帽子再也没有借口说自己还小了, 我把今天这一切献给我最亲的父母,是爸爸一生的栽培,是妈妈坚强的坚持,虽然这顶帽子的标榜不是我要的 但是这是我对您们一个最起码的交代 我把遗憾留给自己的人生 完成你们的美梦

但将来有一天我一定会把那个遗憾填补

梦想不只是记在心里,而是刻在我的骨头里的

等我!我的未来!

毕业,以上。

 

毕业  

arrow
arrow

    男爵夫人-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